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长沙理工大学黄立宏和黄创霞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11-07 09:27:01   点击次数:    来源: 本站

    11月6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黄立宏和黄创霞教授来我校讲学,为我院学生分别作《右端不连续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中的若干问题研究》和《基于复杂网络的传染病模型动力学分析》报告,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长沙理工大学黄立宏和黄创霞教授来我校讲学

长沙理工大学黄立宏和黄创霞教授来我校讲学

个人简介:

黄立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学术上主要从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理论与应用研究。发表SCI源刊论文200余篇(含合作发表),出版专著4部、教材10余本,含国家“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教材;先后有9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一(2项)、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一、二等奖,机械部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7项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省教学成果二(4项)、三等奖(2项)。曾获全国教学名师奖、湖南省教学名师奖、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机电部教书育人工作特等奖、湖南省青年科技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湖南省优秀教师称号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级教学团队和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

黄创霞、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湖南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2006年6月获湖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神经网络与时滞动力系统、复杂网络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泛函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稳定性理论、经济建模与金融统计分析等方面有一定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杰青、教育部重点项目等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第一作者SCI检索论文40余篇,SCI引用5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5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南省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