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贺平安教授与生命科学学院姚玉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03-13 14:55:17   点击次数:    来源: 本站

  2017年2月28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贺平安教授与生命科学学院姚玉华教授受陈传钟院长的邀请来我校讲学。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贺平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禽流感病毒基因组的生物信息学分析》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姚玉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基于RNA-seq的家养和野生番茄的比较转录组分析》。报告会由王凯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贺平安教授与生命科学学院姚玉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贺平安教授与生命科学学院姚玉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姚玉华教授简介:

  姚玉华,博士,教授,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中国计算系统生物学学会会员。2001年9月入读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硕士,研究方向是生物数学(常微分方程数值解及其应用),2003年9月直读博士,开始转入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领域,研究方向是信息获取及模型构建。2006年6月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进入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为生物信息学研究组负责人。在计算生物信息学和生物数学领域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40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四项。主持的系列论文《数学方法在生物序列分析中的应用》获2009年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二等奖。研究领域:生物信息学、应用数学。

贺平安教授简介:

  贺平安,博士,教授,浙江生物信息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仿真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200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复旦大学理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做博士后;2005年至今在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工作,其中2010-2011年到美国 University of Houston访学一年。目前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研究方向是生物序列分析的数学模型构建、大规模测序数据的分析模型和信息挖掘。曾主持和参与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现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和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浙江省钱江人才项目、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项目等资助。已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27篇。研究领域:组合数学、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