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数据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海南省数据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互联网+”行动以及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为目标和驱动,以制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问题为着眼点,以国内外先进思路和成果为导向,以海南师范大学相关的教育、科研基地为依托,形成人才、科技和产业三位一体的创新平台,开展智慧教育、健康旅游、精准医疗和智慧生态等方面的研究,突破关键数据技术,培养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高层次人才,提升产业的创新能力,促进海南经济发展。

 团队总人数45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40人,相关研发设备原值2599万元,相关研发场地面积2514平方米,近五年来,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8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项目总经费806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82余篇,其中SCI检索73篇;出版学术著作7部。获得省科技进步奖5项,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5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