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数学与统计学院“以思见真章,以辩明大道”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11-07

        为了培养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大学生逻辑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3年11月4日-5日在田家炳教学楼706、402教室举办了“以思见真章,以辩明大道”辩论赛初赛。

数学与统计学院“以思见真章,以辩明大道”辩论赛初赛

        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海南师范大学2017年校赛二等奖、全程最佳辩手、院赛冠军最佳辩手、2018年省交通赛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成员、最佳辩手、院辩论赛常驻评委曹智翔,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辩论赛冠军队成员陈启璇、王昌谊,亚军队成员黄琦;到场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杨俊豪,主席团成员黄钟贵。

        本次辩论赛以“以思见真章,以辩明大道”为题。随着主持人宣布辩论赛开始,首先由双方一辩阐述己方观点,接着,二辩三辩便展开了激烈辩论。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框架严谨,语言精准,他们据理力争,思维严密,句句切中对方要害,抓住对方漏洞一一发问,细节偏颇之处一一击破,一时间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辩手针锋相对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激烈角逐后,经过双方四辩的精彩总结,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数学与统计学院“以思见真章,以辩明大道”辩论赛初赛

        此次辩论赛不仅使我院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得到提高,也体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