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三届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9-26

        为促进我院同学教师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3年9月24日在田家炳教学楼开展板书技能大赛、班主任技能大赛以及模拟课堂大赛。

        下午15:00板书技能大赛在田家炳306教室正式开始,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有我院团委书记张文艳老师,22级辅导员宁彤老师,团委副书记梁欣冉、李欣竹。与此同时,班主任技能大赛在田家炳202教室正式开始,出席比赛的评委有23级辅导员严艳老师,张廷桂老师,学生会执行主席杨俊豪、主席团成员王菲。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三届教师技能大赛

        首先,主持人详细的介绍了比赛的意义与规则,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板书技能大赛中的15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表现,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一一评价,指出不足之处,提出改善方法,表达了对选手们未来更好表现的期待。与此同时,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也如火如荼,选手们竭尽所能,给听众带来一堂精彩的班会课。比赛结束,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进行了评价,阐述更深层次的关系与意义,提出改进措施。

        最终,板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洪亚萍同学,二等奖获得者为谢芳、陈子欣同学,三等奖获得者为尚子伊、龚心月、杜依萍同学。 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肖易同学,二等奖获得者为赵明阳、文艺颖同学,三等奖获得者为沈彦婷、谢鸽鸽以及郭娇同学。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三届教师技能大赛

        晚上19:30,模拟课堂比赛在田家炳306教室如期进行,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有胡剑锋老师,王洪涛老师,我院团委副书记梁欣冉、李欣竹,学生会执行主席杨俊豪、主席团成员黄钟贵、王菲。    

        参与本场比赛的选手们气定神闲,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积极的表达了自己不同的观点与角度。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不足进行了梳理与改善,同时也肯定了他们精彩的表现,让参赛选手们对课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比赛结束,本场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为赵煜涵同学,二等奖获得者为刘国熠、王琳同学,三等奖获得者为刘徽远、谭嘉瑜以及桂花香同学。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三届教师技能大赛

        通过此次教师技能大赛,我院学生对教师技能有所提高,同时也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