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专题理论学习月之“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落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使广大学生党员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月”活动的要求,11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讲座活动,主讲人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宁彤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讲授发展党员的组织程序,严格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4名正式党员、10名发展对象、27名入党积极分子,二支部6名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9名发展对象,研究生党支部26名正式党员、17名入党积极分子,团学组织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宁彤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背景出发,带领大家深刻意识到开展本次党课培训对规范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其次,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宁老师向与会人员具体讲述入党的各阶段细则,一个申请入党的学生,从递交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至少需要2年多的时间,且需经过申请入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受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5大环节及25个步骤;最后,宁老师向与会人员具体说明《入党积极分子写实考察簿》、《入党志愿书》等材料的填写要求,要求在校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务必认真对待自己的党员材料,要求党支部认真审查材料的真实性、做好党员档案归档工作。

      通过“专题理论学习月”系列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不断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学院支部会继续开展党课活动,充分带动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活动

执笔:宁彤

审核:韩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