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多方联动促进师生交流,党建引领关注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3-10-2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学工办围绕“新生适应性情况调研”、“学生学业提升计划”、“民族团结”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专项工作,积极探索多方联动机制,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提高学生工作效能。

      10月17日中午,学院举办第二期院领导午餐会,主题为“新生适应性情况调研”。院长廖波、党委书记李春、党委副书记韩烨与2023级郑伊芮等6名新生学生代表于食堂自助餐厅共进午餐,聊心声话成长,学工办负责人及相关辅导员陪同。

多方联动促进师生交流,党建引领关注学生成长

      席间氛围融洽,大家谈笑风生,6名同学对一个多月来的大学所见所闻所感各抒己见。院领导逐一关心了解几名同学与所在班级同学当前学习生活状态、存在困难。对于学生提出的海南饮食文化适应、各类通知信息分类管理、课余时间学习安排、数学分析课程学习导入等困难、困惑,逐一进行相应的解答、指导、解决与保障承诺。廖院长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找准定位、确定目标、勇毅前行,同时以“极限”“积分”数学专业概念的理解与运算为例,为新生介绍了专业学习的核心要领,期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逐渐形成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多方联动促进师生交流,党建引领关注学生成长

      李春书记通过自身来海南生活多年的体验,针对个别新生存在的困惑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开导,勉励大家做好“三个适应”:一是适应当地气候;二是适应当地社会;三是适应校园学习生活。韩烨副书记表示一定会持续畅通同学们反映问题渠道,架起班级同学和学院领导之间的沟通桥梁。

      通过举办午餐会,多元化畅通了沟通渠道。学院决策层常态化深入基层,倾听学子心声、掌握学生动态,为学院教育管理工作改革提升及时注入源头活水。学生通过与学院领导面对面交流,增强了对学院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了有序参与学院学校建设发展的主体意识。下一步,学院学工办将把学生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后,向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准确反馈年级新生的心声,努力让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切实帮助学生又快又好地投入到当前的学习生活中。

 

执笔: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