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国奖获得者唐韬:人生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发布时间:2022-11-22

国奖获得者唐韬:人生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国奖获得者唐韬:人生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唐韬,共青团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学生。曾担任海南师范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化推广部副部长,现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班级学习委员,在2020-2021学年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荣获2020-2021学年一等奖奖学金、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曾获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奖银奖志愿者,在海南师范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90小时。

径行直遂01青云万里

    2020年的九月,唐韬满怀憧憬地踏进了海南师范大学的校门。虽然未能如愿进入理想的专业,但在入学的这两年来,他仍旧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努力学习。最初,面对繁重的课业他感到迷茫无措。幸运的是,他在后来的学习当中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在他们的指导下,他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懂得了如何合理地分配学习时间。在经过系统地了解和学习数学之后,他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国奖获得者唐韬:人生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唐韬生活照

    一次偶然的机会,唐韬在与一位学长交流时得知,在大二下学期专业分流时可以选择跨培养大类分流至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但该专业对成绩的要求较高。为此,唐韬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的信念。他每天坚持去田家炳教育书院自习,在学习本专业基础课程的同时,自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必修课程。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下,唐韬做到了连续三个学期在原专业的成绩和综合测评考核排名第一名,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的荣誉。在学习数学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英语的学习,在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上学期,唐韬就以十分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四六级考试。

 

    我深知人生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学有所成,唐韬如是说。在两年大学生活的洗礼后,唐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最终,他如愿转到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转入了新专业后,唐韬并没有因此而放松。面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课程,唐韬深知自己基础薄弱,于是结合教材参考书,把书本上的课后习题反复练习,并且积极地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之下,唐韬拿到了满分的优异成绩。此外,在大二这一学年,唐韬的学术加权平均分名列年级第一。             

青春筑梦02强国有我

    唐韬从大学刚入学时就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学的这两年,唐韬一直严于律己,力求给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优秀共青团员形象。一方面唐韬一直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种思想教育活动,在每次的学习中不断增强自己的思想建设,提高思想认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另一方面他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和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

    同时,为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深化对学生干部的理解,唐韬加入了2021年海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高校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

博学笃志03全面发展

    自大学入学以来,唐韬就加入了海南师范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许多志愿服务活动如“校车快递”、“热血注心田”等。同时在过去的一学年里,他担任校青协文化推广部副部长,参与策划、举办了海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嘉年华、志愿服务文化节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也因此连续两学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国奖获得者唐韬:人生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唐韬(第三排右二)参加本年度三下乡的集体合照

国奖获得者唐韬:人生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唐韬在三下乡期间指导学生下象棋

    在本年度,唐韬又参加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并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本学年获得了“志愿服务个人奖-银奖志愿者”及“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积极分子”的荣誉。在他看来,每次志愿服务,都能使他获得精神方面的富足,感受到助人为乐的愉悦。除了志愿服务以外,唐韬还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与小组同学一同努力,在两学年内获“第七届海南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一等奖”、“第八届海南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二等奖”。

国奖获得者唐韬:人生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唐韬所获部分成就

    在班级里,他是学习委员,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难题,配合老师开展教学工作。无论是校内的职务还是校外的活动,他都会以最完美的状态完成。

    “努力过,才不后悔”是他的座右铭,无论有多少风雨,都无法阻碍他前进的脚步。“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我会更加勤奋刻苦,朝着成为一名能力全面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