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密码学会2023年海南会员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2日上午,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23年海南会员日活动”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陈险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教授主持。

    陈险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密码是国之重器,是党和国家的“命门”、“命脉”,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正式进入封关准备阶段,岛内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离不开密码学的支持,密码学的研究和发展对我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国密码学会会员之间的交流,探讨密码前沿技术和密码学科发展规划,为国内密码学术、工程领域的科技人员提供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促进产学发展与合作。活动邀请杭州师范大学陈克非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超教授共6位国内密码学专家做大会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由中国密码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承办。

中国密码学会2023年海南会员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陈险峰讲话

 

中国密码学会2023年海南会员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中国密码学会2023年海南会员日活动”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