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应取得科研成果的规定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为数学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不仅要完成所学课程,通过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无学术诚信问题,还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方可申请授予本学科门类硕士学位。具体要求如下:

    以下三项至少符合一项且与学位论文相关:

    1、申请人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身份(第一作者须为其指导教师)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核心学术刊物发表了(含录用)学术论文(不包括综述)。核心学术刊物的认定依据以我校科研处规定为准。

    2、有关成果获得地厅级一等奖(前2名)及以上或省部级三等奖以上的奖励(国家级奖不分排名、省级一等奖前5名、二等奖前3名、三等奖前2名)。

    3、有经过鉴定的科研成果或有经过实质性审查的国内外发明专利成果或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另外,对于该专业的外国留学生,鼓励发表学术论文。具体要求视学位论文水平情况,由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

    本规定从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始执行。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