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携手共进,砥砺前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携手共进,砥砺前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年10月23日上午9:45,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2019级辅导员严艳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文艳老师,2018级数学1班的杨诗琪学姐,2018级数学2班的王鹏霖学长,2018级数学3班的李梦林学姐,2018级大数据班的张旭学长。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流程并介绍了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然后由各位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的经验,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杨诗琪学姐,学姐在发言时提到要重视考研信息的收集,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就能获得更多的信息。其次,学姐建议大家在考研的过程中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备考,这样大家就可以互相鼓励,相互监督,对大家备考时调节自己的心态有很大的帮助。关于备考时的作息问题,学姐建议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劳逸结合,给自己安排合理的休息时间,不要拿影响大家的备考状态。最后学姐就数学,英语,政治这三门学科介绍了相应的学习方法。

   \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王鹏霖学长,学长就英语和政治这两门学科的学习和复习展开了分享,学长建议大家不要过早的开始学习政治,大约在大三的暑假开始学习最好。在英语方面,学长建议大家从决定考研开始就学习一直到考研结束都不要间断。同时如果想要报考金融方面的同学可以找学长了解相关情况。

      最后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张旭学长,学长主要从两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是计算机方面考研一些问题和建议,学长提到“考研并不完全是一场智力的较量,它还是一场信息的较量,学弟学妹们首先要收集好目标学校的考研信息,这是考研的第一步”,同时学长也分享了有关于计算机考研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的攻略,他提到“不要为了贪图进度而连续听很多节课程却不做题目,要有针对性的训练”。

经过三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相信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接下来几位学长,学姐又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并提出除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对同学们能有所帮助。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轮流的耐心回答。最后张文艳老师提出让学长学姐们介绍如何协调实习与备考的时间,学长学姐们也针对各种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办法,讲座的气氛也由此达到了顶峰。

    

      讲座最后由张文艳老师进行了总结,老师首先肯定了此次讲座的成功,其次她提到,作为2018级2022届毕业生的辅导员,她有很深的感触,在此次的讲座中她深刻地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成长,最后张文艳老师说到“考研的路很漫长,学长学姐们提供给了大家一些指导和意见,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选取适合自己的方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获得一个好的结果。希望所有的同学在将来,无论是选择考研路,还是选择其他的路径,都能有一个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此次讲座至此圆满结束,希望大家在追梦的路途中,积极进取,不负韶华,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2022年10月23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