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24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10月23日在线上举办了教师技能大赛的模拟课堂比赛和班主任技能比赛。

        下午15:00举行模拟课堂比赛初赛,出席评委有我院教师李霓老师和22级辅导员宁彤老师;晚上19:30举行班主任技能比赛初赛,出席评委有我院团委书记张文艳老师和22级辅导员宁彤老师。

        在比赛开始之初,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介绍到场评委老师,接着各位选手轮番上场,展现自己的能力与才华,随后,由评委老师点评每位参赛选手,并公布比赛成绩。

        在模拟课堂比赛中20级统计班王博为、21级数物信类2班李吴棚并列第一名,20级大数据班孙世宇荣获第二名,20级数学2班黄紫获得第三名。

        而在班主任技能比赛中21级数物信类6班任如意荣获第一名,21级数物信类2班彭李孜获得第二名,20级数学2班沈月荣获第三名。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

        最后李霓老师指出此次教师技能大赛初赛具有重要意义,教技比赛是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手段,它可以帮助青年教师弥补在育人经验、教学艺术和教学技巧等方面的欠缺,同时可以引导他们关注和了解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的现状,潜移默化地培养了我们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学习意识。

        教师技能大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们优秀的教学能力,还帮助我们将来成为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教育教学观念和教学能力的最好方式,它使我们经历了一次全面完整的教学过程训练,在展示参赛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同时,也是对我们教学活动效果的一次真实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