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数学与统计学院“乡约夏至·遇践青春”志愿者专访

发布时间:2022-07-13

        2022年7月13日,云下乡第二天,我院对其中两位优秀志愿者进行采访。

数学与统计学院“乡约夏至·遇践青春”志愿者专访

图为采访王祯同学

        在王祯同学看来,线上支教活动促使她更加勇于表达、敢于表达,也让她明白了“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的含义。在课堂上她不断调整自己,提高课堂氛围并努力发现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况,尽量做到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她也在课后线上平台交流之中,提升了和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能力,督促她能够及时进行自我反思,以便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能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乡约夏至·遇践青春”志愿者专访

        对于云下乡的收获,她认为支教并不是万能的:“我们不能在短短几天内就教给他们太多东西,也不能在短时间内改变教育的现状。但是我们能做的是,为他们打开窗户,一扇能够去看看外面世界的窗户。或多或少地给他们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去探索未知世界的憧憬和动力。”她希望他们能够早早地明白:多吃一些学习上的苦,以后就不会对自己所浪费的时光感到后悔。

数学与统计学院“乡约夏至·遇践青春”志愿者专访

        对于收获,唐韬同学觉得收获有很多方面。一方面是他与他的学生们,他与他所教的学生们年龄相差将近十岁,但是也正是因为此次三下乡活动让他与他们有了交集,也进入了他们的假期生活,他也愿意尽我所能给他们传授知识。他们也会积极地配合唐韬,给他的假期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另一方面,经过了本次三下乡的活动,在学校中意气风发的志愿者们也变得更加的坚毅,更加的有胆量。他坚信,经过了本次锻炼,我们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之后也能够笃行不怠、砥砺前行,交出自己也满意的一份人生答卷。总而言之,本次三下乡活动,虽然是在线上,但我们一直在路上。

数学与统计学院“乡约夏至·遇践青春”志愿者专访

图为采访唐韬同学

        对于在云下乡中遇到的困难,唐韬同学表示,由于本次三下乡是线上的志愿活动,所以在授课的过程中更多的是以网上的形式。这也就表明了网络条件是进行授课的一大制约要点,所以在教学过程中他也经常遇到网速的问题引发画面卡顿、声音卡顿等一系列的问题。对这个问题,他的解决方法是更多地去和学生们沟通。如果出现了卡顿现象,他会让学生们及时地反馈给他。一方面不仅很好地解决了网速问题,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与学生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