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2022年考研系列报道:专访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学子郑轻松

发布时间:2022-05-13

    郑轻松,2018级大数据班学生,曾获得“抗疫学生先进个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银奖志愿者”“精神文明突出奖”“优秀共青团员”以及校级和国家级数学建模大赛奖项,通过自身艰苦奋斗成功考研上岸,回顾自己考研经历,郑轻松学长感慨万千,并有许多经验相与学弟学妹们分享。

2022年考研系列报道:专访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学子郑轻松

考研道路选择很重要

    问到为何选择考研这条道路时,郑轻松学长说道:“毕业后的方向不明确,因此想要提升自己,这时就走了考研这条道路。同时对于选择考研的专业以及学校方面,他认为需要考虑自己目前的专业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相,同时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不能只注重学校的层次,更要注意所选专业在该校的水平。

努力与方法都很重要

    学习方面努力很重要,方法也很重要,郑轻松学长就认为:1、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计划,一定要对自己的任务和任务量有估计。2、上课时一定用笔记本做好笔记。3、要和高手过招,只有跟高手过招才能对自己的水平有更好的了解。这些方法有助于提升自我。同时,学长也认为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一定要把本专业的专业课掌握好。因此努力也是考研必不可少的一环。

减少压力,轻松应对

    谈起自己的闲暇时间,郑轻松学长喜欢在校园周围散散步,同时吃一些小吃来舒缓自己的心情,学习压力过大时一定要学会放松来减轻压力。郑轻松学长也认为自己考研过程中确实没有体验到大学的生活,因此不能一味投入考研的学习,也要学会娱乐放松。

    最后,学长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只要调整好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考研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