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2022年考研系列报道:专访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学子郑冰轲

发布时间:2022-05-13

    郑冰轲,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3班学生,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三好学生”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并成功获取了本学院的保研名额,回首这四年的大学生活,郑冰轲学姐认为时间会证明一切。

2022年考研系列报道:专访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学子郑冰轲

未雨绸缪才能更好的面对抉择

    “无论未来有多少种选择,只要你做好准备,你都能成功。”郑冰轲学姐谈到,她是一个习惯未雨绸缪的人,在争取保研名额的过程中她也在为考研做准备,一边复习专业课知识,一边为获取保研的名额做必要的准备,她说那段时间虽然辛苦但也过得很充实。当问及考研时最难忘的事时,她笑了笑说,最难忘的事是在面对抉择时朋友和亲人的安慰与开导,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难的是常念一二,朋友和家人的开导让她豁然开朗。郑冰轲学姐未雨绸缪,面对抉择准备充分,克服了种种压力和困难,证明了自己。

无论结果,只管往前冲,时间会证明一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郑冰轲学姐觉得成功的路上虽然辛苦,但也历练了她的心性,锻炼了她的意志。考研的过程漫长而辛苦,她总有自己的方式来调节自己,“我会买些零食然后追一段时间剧,悄悄地休息一下。”说到这儿,她笑了笑“考研最重要的是对心性的磨练”她强调了考研对于心理上的考验。在这样的磨砺下,她坚定的踏进了更高的学府,走向了更远的远方。

    最后,郑冰轲学姐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和期许:希望你们要重视英语,顺利的通过四六级,不要挂科,不要相信“没有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完美的”这句话,戒骄戒躁,多参加一些比赛和项目,丰富自己的履历,慎重的做好选择。万事沉浮,你是人间归途;众生平庸,你是人间星光;世事无常,你是人生琳琅。请相信自己,未来由我们一起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