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怀,数统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19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春夏秋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他们与病毒争分夺秒忙碌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在10月份以来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院陆续又有金玲玲、周俊梅、张静、毛军、苗俊红、段志鸣、韦胜、杨俊坚、杨爱利、张文艳、王鹏(教务办)、张后青、钟彩秋、赵京波、祖力、谭昊、黄婷等17位师生报名参加学生返校接待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担起了守护广大师生安全美好家园的使命。

学生接待志愿者

       金玲玲等人作为学生返校接待志愿者,她们负责半夜零点至早8点时段内美兰机场涉疫区学生的接机工作,并及时将接待点的相关学生跟车送至指定酒店,上车前后都要核对学生的信息,并提前联络酒店负责老师对接本批学生。待安全地将学生送到酒店后,马上返回机场又开启下一批学生的迎送。

战“疫”情怀,数统担当

        金玲玲说,“我们的工作内容并不复杂,但后半夜工作确实不太习惯,需要打起精神,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不敢疏漏:登记、联络、核对、报备、...。这次志愿者工作的体验,有机会在深夜感受海口这座城市的宁静,感恩在宁静中仍忙碌着的工作者们”。张静表示,工作时间虽然很晚,也很容易疲惫,但是能够为校园防疫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很开心。“此次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周俊梅感叹,“那天看到通知后我就报了名,后来被安排到0点至8点接机,开始有些犹豫,不知家里的两个孩子怎么办,后来想办法安顿好他们后,就毅然出发了。凌晨的机场停车场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学生们戴着口罩,背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行色匆匆;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做着各项工作,一丝不苟;此情此景,感人至深!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深知责任重大,为学生服务,把所有人安全护送到校,这是一名党员和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者

       段志鸣等人参加了核酸采样员的培训并且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者。

战“疫”情怀,数统担当

 

        段志鸣除了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做核酸检测,还参加了返校酒店驻守工作。这些经历让他对新冠防疫工作中付出辛劳的医护工作者和各类工作人员更多了一分敬佩,他感慨地说:“看别人做和自己亲自操作,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受。但跟那些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默默无闻的勇士们相比,我做的还远远不够!”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掌握了更多的实践知识和技能,也实现了自我价值,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韦胜说。

        对于作为“大白”的辛苦和付出,杨爱利表示这不算什么,自己只是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儿。           “做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工作是繁琐的,有一些人会嫌弃我们的速度慢,但我也会真心对待。”杨俊坚说,“尤其是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党委的关心,让我倍感温暖。同时校医院细致入微的工作准备,也让我焕发出无限热情。这次志愿者工作真真切切地提升了我的思想认识,让我更加热爱生活,更加从容地面对困难。”

        张文艳自三亚抗疫返校后,再次加入到学校的防疫工作中,她不仅体会到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还能体会到所有人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与决心!她说:“我愿尽一分绵薄之力继续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战“疫”情怀,数统担当

        赵京波表示,作了志愿者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为了大众的健康他们付出了太多。黄婷拿着手机扫试管的二维码、扫健康码,分发采样棉签,遇到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她就耐心地手动输入证件信息;遇到一些行动不便的长者,她帮忙沟通优先录入,周围师生也给予理解及配合。她表示,体会到了志愿者工作的意义。12月2日祖力开始上岗,这一天下雨降温,是海口最冷的一天。祖力说:“身体是冷的,当看到老师同学们报以微笑,心里是暖的。我很高兴能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战疫路上,不知有多少陌生人之间的温暖时刻,共克时艰的决心,就在这彼此会心一笑、携手向前的路上越发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