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2022年6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许玫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和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我院院长廖波代表学院向许玫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提出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建设思路。我院党委书记李春就学院班子建设、基层党建、场所条件、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

        许玫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学院各项工作汇报,与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数统学院的发展与建设。

        许玫书记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学院现状与未来发展需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第一,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火车跑的快,全靠头来带。领导班子是一个单位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部”,确保道路不偏不歪、作风不虚不差,主旨意识明确,统观学院全局,谋划好学院的未来。第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和党建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机制,使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第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科学分类、优化配置现有资源,做好优秀青年博士人才引进工作,注重培养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博士的可持续发展性。第四,要围绕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扎实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和学生个性化培养,继续探索人才质量提升的好模式,同时注重学生多元化的发展,培养有情怀的未来好老师,助推海南省基础教育提质增效。

        许玫书记最后强调:第一,要以博士点建设和自贸港建设为契机,集思广益、积极开展交流活动,组建本学院团队、跨学科团队以及跨单位团队,挖掘潜力,整合资源,提高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和科技增长点。第二,加强平台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学校现有的资源情况下,允许科研人员属性多元化,不为所有但为所用,密切联系包括科研院所、企业和政府部门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为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增加新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