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廖波教授荣获海南省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5月30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日,“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2022海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海南海口举行,并对获得者进行表彰和颁发证书。我院廖波教授获得2022年海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并推荐作为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之一。

        据悉,此次遴选的“最美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来自种业、深海、热带农业、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素  质教育、乡村振兴等不同领域,具有广泛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此次发布仪式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 

        事迹简介:

        廖波,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为服务海南自贸港的建设,2018年他从湖南大学调入海南师范大学,入职 3 年多来,带领学院申报获批学校近 8 年来唯一的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海南省重点学科,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共建单位)和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 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改革试点,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组织推动国家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基地的建设,入选 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以振兴海南基础教育为己任,创建智慧教育新模式,赋能海南乡村教育振兴;研发智慧教育服务系统,破解教育资源不均衡难题;打造智能高效课堂,促进个性化学习和因材施教;整合多学科资源助力“阳光快乐”特色印记教育,取得了很好地示范效应,主要工作被光明日报等媒体专题报道。

我院廖波教授荣获海南省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我院廖波教授荣获海南省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