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为我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2年1月7日下午3:00,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受邀为我校教师作题为“基金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一些经验体会”的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线上的方式。我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及全院教师通过腾讯会议收看了卢教授的线上报告。

    卢玉峰教授从为什么要申请基金谈起,介绍了高校教师申请国家基金的重要性:评价一个学科不仅在于培养了多少学生,更在于其科研实力,它事关学科的长远发展和生存。然后,指出在填写申报书前必须认真阅读申报指南,了解清楚申报要求。接下来,从如何选题、如何书写摘要、如何撰写申报书正文等几方面详细讲解了申报书的具体填写方法及注意事项。最后,根据自己多年的申报经验和体会,就如何提高中标率、申报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结束后,我院教师就自己申报时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卢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为我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