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您当前位置:
校友之家 > 正文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彰显青春魅力

发布时间:2022-03-23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就业沙龙系列活动1

教育类考研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2019级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更加深入了解教育类考研,做好准备、解决疑惑、增强考研斗志,2022年3月22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503教室举办了《教育类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到校友刘璐来分享经验,辅导员胡君老师和70余名2019级同学一同参加了活动。刘璐学姐系我院2019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在是海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研一的学生。学姐先后参加两次教育类考研,同时拥有高中数学教学两年的工作经历,学姐从多角度为大家分享了教育类考研的经验。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就业沙龙系列活动

(图1: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就业沙龙之教育类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刘璐学姐先从有关考研的问题入手,告诉同学们“只有当考研被我们自己主动地视作深造学习、提升知性、产出知识等发展自我的手段,经验、效率、方法才变得有意义”。然后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目标院校网站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是招生简章中的招生人数和参考用书。接着给大家介绍教育类考研的总分和近几年的国家线,还有此专业的四门考试,分别是:政治、英语、教育333、专业课数学904(或其它代码)。接下来学姐分别从4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展开了每一门考试的备考经验,分别是资料的准备、按照月份规划的学习安排、独家的提分技巧、面对每门备考的心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就业沙龙系列活动

(图2:刘璐学姐分享教育类考研的相关经验)

       全程刘璐学姐以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分享经验,不仅舒缓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有助于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同时对教育类考研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为考研做好准备。学姐从专注和焦虑处理、情绪管理、时间管理、健康管理方等面展开考研方法论的分享,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一战实和工作后辞职考研的心境和心态,内容详实且充分结合现场同学目前所处状态的特点进行展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由于教育类考研专业的特殊性,它强调,面对育333研复习重点在记忆背诵方面,一定要学会享受这段学习的过程,不要对自己太过苛刻,也不要受他人影响,应该形成和顺应自己的学习节奏。学姐指出在考研过程中要始终保证一个良好心态是极其重要和必要的。她鼓励同学们调整好作息,保持良好学习状态,守住初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凭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就业沙龙系列活动

(图3:刘璐学姐经验分享时大家认真听讲和随笔记录)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刘璐学姐进行了提问,学姐也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且全面的解答。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为助力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提前准备,精心谋划,特意打造了2023届就业沙龙系列活动。本次教育类考研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考研的疑惑,深化了同学们对考研流程、准备资料、学习努力方向的认知。学姐的宝贵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借鉴方法,制定复习计划,增强考研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此次分享丰富而不枯燥,学姐幽默风趣的表达和热情十足的分享最后也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就业沙龙系列活动

(图4:分享会结束后刘璐学姐针对个人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讯员:张芊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