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数统担当(三亚篇)

发布时间:2022-08-15

       炎炎八月,诡异而猛烈的新冠病毒突然席卷三亚。疫情就是命令!随着抗“疫”冲锋号的吹响,我院青年教师主动担当,踊跃报名参加一线战“疫”行动。

       青年志愿者王鹏老师被分配到崖州南滨居承担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任务,这里是本次疫情高危区,动辄就有阳性样本被发现。王鹏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6点多就开始投入战斗。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趟趟爬楼梯,全身很快就湿透了。更严重的是每批信息采集对象都有可能包括阳性病例或密接者,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面对如此高危和辛苦的任务,王鹏毫无怨言,想到的反而是“这些年来,医务人员该有多不容易!”。连日来,由于核酸信息采集工作量大和天气等原因,王鹏已经“刷爆”了自己的手机,为了不耽误工作进程,他毫不犹豫地自掏腰包新买了手机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并坚定地说,“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正所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战“疫”一线,数统担当(三亚篇)

 

战“疫”一线,数统担当(三亚篇)

 

        青年志愿者刘勇为老师,家里还有不到两岁的孩子需要照顾,但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刘老师分配在崖城中学健康监测留观点,针对留观人员协助开展工作。8月11日早上,当了解到昨晚新入住的8名留观人员中有人转阳后,立即上报崖州区指挥部,并请求安排消杀、医护、安保等工作人员。每一批留观人员的进场与转出,刘勇为都要提前布置好场地,并做好留观人员的健康检测、心理疏导、食宿安排等方面的对接和协调工作。此外,针对该留观点是学校这一特点,他还对房间(学生宿舍)的使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刘勇为表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点累不算什么,只要留观人员安全、满意,自己也就满意了。”

战“疫”一线,数统担当(三亚篇)

 

战“疫”一线,数统担当(三亚篇)

 

战“疫”一线,数统担当(三亚篇)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战士”,我院教师有责任,有担当,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关键时期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展示了教师的责任担当与大爱情怀,在抗“疫”一线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