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校长过建春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3

    2022年3月22日上午,校长过建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和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学院院长廖波代表学院向过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过去学校及各部门对学院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并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提出目前学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的工作重心和建设思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从学院党委班子、基层党建、场所条件、人才引进、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过建春校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学院各项工作汇报,与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党政办主任刘杼、科研处处长左朋建、人事处处长罗璠、教务处副处长王标、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凯华就会上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数统学院的发展与建设。

    过校长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学院现状与未来发展需求,结合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等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第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科学分类、优化配置现有教师资源,积极挖掘青年人才和学术带头人,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注重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博士的引进和培养。第二,要以博士点建设和自贸港建设为契机,集思广益、积极开展交流活动,引导教师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第三,要围绕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扎实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继续探索人才质量提升的好模式,培养有情怀的未来好老师,助推海南省基础教育提质增效。过校长最后强调:第一,学院发展要“厚基础、强特色、重应用”,认真思考学院未来发展的定位及阶段性目标的设定,充分挖掘和发挥海南特有的优势,将学院发展与海南自贸岛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第二,平衡好、协调好教育的高度、宽度和温度。学院既要积极占领高地、勇攀高峰,又要注意涉及的领域范畴,密切联系包括科研院所、企业和政府部门在内的社会各界。过校长同时要求与会人员思考我们能不能、如何能成为一个最有温度的大学。

校长过建春一行莅临指导工作

 

校长过建春一行莅临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