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2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安全教育与学风建设,2021年11月12 日上午9:40,在桂林洋校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04会议室,我院组织召开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曾令明、副院长祖力、研究生辅导员张文艳,以及数学学硕,应用统计和学科教学(数学)专硕的所有在校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文艳老师主持。

我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安全教育暨学风建设会议

       会议伊始,祖力副院长就研究生学习管理和学风建设做了讲话并强调:1.研究生应该树立明确的短期和长期目标,并重视专业课和英语的学习。通过阅读书籍来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也要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2.教学管理方面,动员大家充分利用现有学习资源,到学习工位早中晚打卡学习,学院将出勤2/3作为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的申请条件之一。3.学院将在元旦左右组织开展第一届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每人做20分钟左右的汇报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曾令明副书记就学风建设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应该有压力和动力,学习要有自主性、自觉性,多学,多看,多研究。安全生活方面,应注意宿舍文化建设,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寝室卫生等问题;并鼓励学生不局限于专业研究,要注重个人文化素养的培养和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等。

       随后,辅导员张文艳老师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就宿舍安全、宿舍文化、请假制度、实习就业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发表讲话,并提醒研究生注意防止金融电信诈骗,并动员全体研究生下载国家反诈APP,开启来电预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在互动环节,参会的研究生就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老师进行深度交流,老师们耐心解答。会场气氛融洽,同学们感同身受。本次会议不仅调动了全体研究生共建优良学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加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我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师生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