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第八届数学之星最强争霸

发布时间:2021-12-12

      数学是宇宙的语言、生活的语言。为提高我院数学水平,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竞争氛围,2021年11月21日——12月20日,我院于田家炳举行第八届数学之星最强争霸赛(20级)。

      本次比赛由初赛、复决赛组成,其中复决赛分为三轮,分别是双败淘汰赛、组队赛和总决赛。比赛题目考察范围广泛,既贴合学生实际,又有拔高水平的要素存在,使本次比赛统筹兼顾,能让各位选手都体现自身水平。其中,双败淘汰赛更是创新比赛形式,采用ppt出题形式,使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题目,增强选手参与感。同时,比赛全程采用积分制和多轮淘汰制,使选手能力全面选拔,避免爆冷情况的发生。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拼尽全力思索问题的答案,展现自己思维,运算等方面的能力,体现了我院新时代青年学子不服输,不怕难的韧劲以及努力进取,不畏劳苦的上进精神。

      最终20级比赛由张子恒、钟昌宏、陈张帅同学取得前三名,其他参赛选手也许没有拿到理想的成绩,但是充分体现自身实力,虽败犹荣。相信所有参赛选手都能通过本次比赛有所获益。

第八届数学之星最强争霸

第八届数学之星最强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