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大山同馨,爱心围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天气渐寒,人心向暖。2021年11月20-21日,阳光义工社、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大山同馨,爱心围巾”的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龙昆南校区数理楼下、桂林洋校区新食堂旁校道面向全校同时开展。

     活动前期,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两学院招募8-10名围巾教员,提前对他们进行编织培训;及时与主办方进行联系,预定所需的毛线团和棒针;积极联系其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活动,为后期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过程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登记信息成功后领取毛线团和棒针,与围巾教员们围坐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其中路过现场的学校教职工,凭借自己高超的手艺和经验,热情教导着我们的围巾教员及志愿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郭鹏飞老师亲临活动现场,热情问候教员及志愿者,团委书记张文艳老师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与志愿者一起携手编织围巾。活动现场热闹、温馨,一条条围巾将会从志愿者的手中诞生,大家都为自己能给山区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而感到开心与自豪。

     截止到11月22日,我校学生参与到“大山同馨,爱心围巾”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达1565人,提供的毛线球共有1600团,提供的棒针共有3130支。志愿者们所织出的围巾,意义非凡,不仅能在这个冬日里为孩子们带去温暖,更将启迪他们在人生的每一个四季播种温暖。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掌握了一门手艺和技能,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了大学生热爱公益、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

     2021年11月27-28日,我们将回收及展示各位志愿者的编织成果,并邀请他们亲手写上祝愿贺卡,同他们编织的围巾一起送至西北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大山同馨,爱心围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大山同馨,爱心围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大山同馨,爱心围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