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2017级数学师范生教师应聘技巧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年6月3日下午3点,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教师应聘技巧》讲座在南校区田家炳教学楼10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海口市第一中学的吴坤雄老师来做主讲人,吴老师拥有着多年教师应聘评委的经验,他用详细认真的态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彩讲座。

      吴老师系统地介绍了教师应聘的基本流程,讲解面试误区及面试技巧,让同学们对即将面临的教师应聘面试有了初步了解。为了帮助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提升面试能力,吴老师从备课、回答问题、试讲、问题答辩等几方面展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传授经验。此外,吴老师还讲解了在面试中会涉及的其他问题,如礼仪方面,强调礼仪在面试中是一个加分点,应聘者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着装得体、举止大方、教态自然、文明有礼。吴老师通过播放招聘实录,生动地展示了考官和考生之间相互交流的互动小视频,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在考场中会遇到怎样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吴老师除了对视频进行了讲解和经验分享,还一人分饰两角,同时扮演学生和考官,一边讲授着流程,一边提醒同学们注意事项,让学生对教师招聘的过程理解得更加透彻。为了解决在之前讲座中未提及的事项,随后,吴老师组织了问答环节,在短短的20分钟里,同学们和吴老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让今天的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吴老师给学生布置了作业,让学生在课余时间练习,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应聘面试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找准自身差距,明确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2017级数学师范生教师应聘技巧讲座简报

2017级数学师范生教师应聘技巧讲座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