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听老海南人讲(海南)红色故事”系列之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7日17点,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文科楼201报告厅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听老海南人讲红色故事,并邀请到抗美援朝老兵朱荣衢老师为我院师生进行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场演讲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令明、辅导员郑源彩、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近150人参加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曾令眀副书记对在座听讲的同学们做出纪律要求,鼓励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听朱荣衢老师讲红色故事,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到党史学习,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寻找精神力量,让党的优秀革命传统成为大家学习和前进的动力。

    随后,朱荣衢老师结合参加抗美援朝切身经历,声情并茂为我院师生讲述了在朝鲜战场上与敌军生死搏斗的场景,如何同朝鲜人民军队并肩作战,克敌制胜的片段,如何克服军粮短缺等战场真实故事,再现了我军将士英勇无畏、多谋善战、不怕牺牲、浴血奋战、誓死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朱老师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爱国热情极大地感染了在场人员,师生们认真聆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洗礼,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前辈身上那种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更深刻理解了党在一百年历史发展过程中艰辛岁月和奋斗精神。

    本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进一步激发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这种融入血脉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

庆祝建党100周年,听老海南人讲红色故事系列之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庆祝建党100周年,听老海南人讲红色故事系列之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庆祝建党100周年,听老海南人讲红色故事系列之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