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公告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公共服务管理岗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8-12

      为促进2020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支持部分高校试点开发公共服务管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琼人社发[2020]157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决定面向数学与统计学院招聘公共服务管理岗位工作人员,招聘对象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应届毕业生。
一、组织与管理
1.我院2020年公共服务管理岗位招聘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
2.我院成立由院长为组长的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院长、党委书记、分管院长等。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我院面试工作全面负责,小组成员在组长领导下,负责根据学校招聘工作录取办法制定我院招聘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指导招聘小组具体实施招生工作,审核拟录取名单并联名签署意见,对面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负责。
3.我院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要对全部招聘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技术、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
二、基本原则
(一)安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场地安排、卫生消毒等工作,切实保障应聘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公平性。加强组织管理,严格审查应聘生资格,严格招聘过程规范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招聘录取环节监督,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维护应聘生的合法权益。
(三)科学性。针对本学院特点,精心设计面试内容,确保考核科学有效。严格面试考核标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聘质量。
三、拟招聘人数
此次我院2020年公共服务管理岗位共计招聘15人。
四、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8月16日
具体报名表见附件:海南师范大学2020年公共服务管理岗位招聘报名表。
请应聘生自行下载报名表,并将完善后的报名表于2020年8月16日前发送至798311391@qq.com,未发邮件者视报名不成功。
四、招聘对象和范围
此次招聘对象须为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全日制毕业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五、招聘条件
热爱祖国,遵章守纪,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良好的专业素养、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服从工作安排。在校期间受过处分的毕业生不得应聘。
六、考核
(一)形式
本次招聘主要采取考核(面试)方式进行。我院将成立面试评委小组对应聘人员进行考核,成员原则上不少于3人,另配备秘书1名,负责面试的组织与管理。考核以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我院所有应聘人员均实行网上远程面试,对应聘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重点考核应聘人员适应岗位的能力。面试满分100分。
(二)平台与设备要求
1.平台:腾讯会议
2.设备需求
(1)学院端:投影;笔记本电脑若干;高清摄像头;全向拾音麦克;网线;不间断网络。
(2)学生端:具有网络视频功能的电子设备(电脑、智能手机、平板),智能手机需确保无电话卡插入;不间断网络与电源;适合考试用的独立空间。
(三)时间
根据我校招聘录取工作的时间要求,我院面试时间定于2020年8月18日上午8:00进行。
(四)内容
(1)面试时间为每位应聘生15分钟,满分100 分,60分及格。其中,应聘生自述环节5分钟,评委提问环节10分钟。
(2)考核主要内容:
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专业知识、业务能力 
七、面试组织与实施
(一)根据面试各项要求与远程面试具体流程,有序组织应聘生面试,面试结束后及时上报面试结果。
(二)面试报到
所有面试应聘生的报到工作将根据“远程面试”操作流程组织安排,我院会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对应聘生发出有关面试具体时间、考场分配等通知,负责组织应聘生进入相应候考室,并在应聘生通过身份验证、进入面试考场前对其所处环境空间进行扫视检查,以确保应聘生所处环境为独立无他人的空间。
(三)面试注意事项:
1. 应聘生需在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进行面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面试期间仅可应聘生本人在场,封闭后防止他人入内。
2. 应聘生桌面可准备A4草稿纸1张,笔1支,其他物品不得摆放,桌面靠墙。要保证应聘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专家组看到。
3. 请应聘生自备设备。 
(1)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推荐)
如果笔记本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麦克风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智能手机确保无电话卡插入,以防来电中断考试。
(2)台式电脑+高清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
4. 应聘生端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建议有备用电源),网络连接正常。面试期间需关闭移动设备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四)突发事故处理
我院对面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确保面试工作各环节严谨、规范、有序。
八、公示
按照应聘生的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别排序,由我院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讨论确定拟聘人选。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议,拟聘人选在学校网站公示3天。
九、聘用
公示结果无异议后,学校将招聘情况及结果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人员,由学校通知办理报到相关手续,签订聘用合同。聘期一年。从聘任时间起计满一年时间自动解聘。
十、其他事项
毕业生受聘期间,每月待遇不低于3200元(包含五险一金),学校统一为聘用人员代扣代缴五险一金。人员管理参照我校校聘人员管理方式进行管理。
本公告解释权归数学与统计学院,并负责解释、实施。
联系人: 刘老师  13637583047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