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公告 > 正文

第十一届数学建模竞赛暨参加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队伍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7

关于举办第十届数学建模竞赛

暨参加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

数学建模竞赛队伍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探索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经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举办海南师范大学第十届数学建模竞赛,并通过本届大赛选拔优秀建模队伍参加“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在校全日制各理工科专业及经济学专业一、二、三年级本科学生。

二、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20日至2019年5月24日。

2.报名办法:登录校园网,到教学资讯或数学与统计学院主页下载本通知附件的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填写好报名表后以电子邮件(邮件主题是:数学建模报名表)的形式发送到邮箱:zhousj3210@qq.com。报名联系人:周老师;咨询电话:65883210。

三、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为了做好各项工作,特成立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竞赛办公室以及竞赛专家指导小组,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竞赛办公室(设立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数学建模竞赛的具体组织工作,专家指导小组具体负责数学建模竞赛校级比赛评审、全国比赛的集中培训和指导工作。

学校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名单如下:

主  任:李  森

副主任:梁  广   廖波
成  员:  杨   海  沈有建  张玉成   潘永强 吴丽华  彭鸿雁   孙振范   王锐萍   赵志忠  陈焕东

竞赛办公室

主  任:廖波

副主任:郭鹏飞

秘  书:杨杏利 周少江

竞赛专家指导小组

组  长:黄晓芬

成  员:沈有建 胡剑峰 张庆 王鹏 王立敏 韩新方 胡晓华 李霓  史思红

四、竞赛规则

1.竞赛时间:2019年5月25日8:00至5月31日24:00。

2.竞赛内容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并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编程能力。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

3.大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自由组队,专业不限(鼓励跨专业组队参赛)。各队从所给题目中任选一个,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二,提交论文的同时应提交三人的共同签名的诚信声明的电子版(详见附件三)。

4.竞赛试题将于2019年5月25日8:00(周六)在学校主页-教育教学-教学资讯,或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网页上公布,供参赛队下载,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于5月31日之前将电子版答卷发送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办周老师邮箱(zhousj3210@qq.com),提交的作品要以参赛队员的名字+A题(或(B题),比如,张三、李四、王五+B题即可。

5.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如无条件,可申请使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数学楼四楼实验室进行计算和撰写论文,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根据具体情况尽量予以解决。

6.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五、奖励办法

1.本届学校大赛设立一等奖(约占参赛总队数的5%),二等奖(约占参赛总队数的10%),三等奖10-15名,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并按《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学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海师教务[2009]9号)文件规定,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员奖励1个学分,二等奖的参赛队员奖励0.5个学分。

2.将从本届大赛中选拔队伍免费参加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培训时间定在周末与暑假),培训合格的队伍将于2019年9月12日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他想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团队,则需通过专家指导小组面试选拔,合格者方能参加全国竞赛。
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为大赛输送优秀选手,争取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附件: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二○一九年五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