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记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20:00:00   点击次数:    来源: 本站

2019年4月30日中午12:00,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田家炳102教室组织团委学生会干部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的100周年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辅导员韦铭老师,团委副书记王英帅学姐,学生会主席林欣学姐,学生会副主席张晓雪学姐、曹智翔学长,以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要坚持大历史观,把五四运动放到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来认识和把握。五四运动倡导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留下了丰富的思想遗产,深刻影响了中国百年历史进程。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维度上,以思想史的视角,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和把握五四运动的精神财富及其在新时代的传承。

五四运动是近现代史中学生与工人参与的一次空前绝后的救国运动,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救国存亡努力的必然结果,对后人有着深远的影响。希望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记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记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