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公告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于2018年8月7-10日在海口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从事数学及相关学科科学研究的兴趣,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海南师范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来我院攻读2019级硕士研究生。本次活动拟招收20名左右营员。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学科是海南省创立最早的学科之一,是海南省首批重点学科,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统计学四个本科专业,设有大数据分析实验室、统计学实验室、计算机基础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组合与信息实验室、统计研究与咨询中心等六个实验室。

  学科教学、科研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2人,副教授15人,博士22人。学科团队中有全国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委、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海南省百人专项、“515人才工程”专家;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等。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大力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努力争创全国有影响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

一、申请资格

  1、申请者应为国内在校三年级本科学生(2019年6月份毕业),所学专业应为数学、统计学等,亦可与上述专业类似或接近的相关专业。

  2、综合素质优秀,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

  2、学生证或身份证复印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院系公章1份;

  4、其他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CET-4、CET-6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各1份。

三、申请及审核录取程序

  1、网上报名。请申请的同学将第二项“需提交的申请材料”按次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于7月28日前发送至:lijinyun1991@163.com,纸质材料于录取报到时上交。

2、审核录取。夏令营的电子版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7月30日前完成。我院将根据申请人的情况进行审核、筛选。录取结果将在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http://maths.hainnu.edu.cn/)公布并直接电话通知本人。

四、日程安排:

   8月7日下午,营员报到登记,(报到地点: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楼三楼学院办公室)安排住宿;

   8月8-9日全天,学院介绍、座谈交流、基础知识测试(笔试内容为: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等;

   8月10日,自由行。

(该日程为初拟日程,具体详细的日程安排将在确定接收营员名单后一并通过邮件告知营员。)

五、营员待遇

1、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我院将为全体营员提供伙食补贴和外地营员免费住宿。参营营员往返路费由自己负担。  

2、保险:我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六、注意事项

  1、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营资格。

  2、营员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参营。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夏令营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严禁擅自离队和下水游泳,如有意外,后果自负。

  3、营员报到后需全程参加活动,擅自离营者,我院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七、其它

  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专家组面试考核结果及入营表现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凡考核优秀的营员在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时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一是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报考我院且经拟接收导师同意后直接录取;二是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达复试线的考生优先录取。

2、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的,除享受学校相关政策学业奖助学金外,以推荐免试方式录取的学生学院给予6000元(科研项目形式)奖励, 其他学生学院给予4000元(科研项目形式)奖励。

3、所有报考我校且上线来报到的营员报销往返路费。

八、联系方式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邮政编码:571158

  咨询电话:18089882585

  联系人: 李老师

  热忱欢迎各高校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八月我们在美丽的海口等你!

        申请表下载请点击: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docx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