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国莱比锡马普数学研究所所长Jurgen Jost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3-21

  数学与统计学院讯(记者 宋将) 为加强学科建设及对外合作与交流,3月20日下午,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德国莱比锡马普数学研究所所长Jurgen Jost教授的“What is geometric analysis?”的主题报告在我校数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我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报告会主持人我院副院长徐景实教授首先对Jurgen Jost教授的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Jurgen Jost教授的学术成就、研究方向以及所获各项重要荣誉奖励。

报告会上,Jurgen Jost教授图文并茂地解释着一些几何基本定理,展示了极高的数学水准。Jurgen Jost教授在报告会上全程英文,为现场师生推导一个个关于积分的公式,生动而幽默的讲解不时引起师生们阵阵掌声。

德国莱比锡马普数学研究所所长Jurgen Jost教授来我校讲学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上,在场师生无不聚精会神地听Jurgen Jost教授精彩的报告,被其深入浅出的报告内容所感染。来自我院2017级研究生纪彬彬同学说道:“Jurgen Jost教授做学术的严谨性令我印象深刻,作为国际数学大师,大师的这种精神令我感到钦佩。”

据介绍,Jurgen Jost教授是国际知名微分几何专家,德国自然科学院院士,德国美因茨自然与人文科学院院士,萨克斯森州科学院院士,美国SFI(Santa Fe Institute)外籍院士,马克斯普朗克莱比锡应用数学所所长,莱比锡大学名誉教授,美国柯朗数学所客座教授。在世界知名出版社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教材近20部,1993年获得德国科学技术最高奖“莱布尼茨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