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张继平教授和上海大学郭秀云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19

    2017年5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张继平教授和上海大学郭秀云教授来我校讲学,为我院师生分别做《融合与等价》和《从伽罗瓦到有限群论的发展》报告,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

\

 

个人简介:

张继平,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0年至2007年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陈省身数学奖等多项奖励。主要从事代数学的研究,特别是在有限群及其模表示论中,取得了多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成就。

郭秀云,上海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有限群论的研究,已发表100多篇SCI论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基金和白玉兰人才基金各一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白玉兰基金各一项。应邀短期工作访问多所欧美著名大学,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以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