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徐明耀教授和山西师范大学张勤海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徐明耀教授和山西师范大学张勤海教授来到我校,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彼得森图和它的群》和《中国有限p群研究的历史与现状概述》报告。报告由我院王凯华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北京大学徐明耀教授和山西师范大学张勤海教授来我校讲学

北京大学徐明耀教授和山西师范大学张勤海教授来我校讲学

北京大学徐明耀教授和山西师范大学张勤海教授来我校讲学

  徐明曜,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置换群、群与图、有限p群,计算群论。共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截止到2016年被《美国数学评论》收录了91篇,被国内外同行266人引用了934次。在北大培养博士生13名,其中12人晋升教授,10人为博士生导师。

  张勤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群论,解决了两个公开问题。2003年以来,其领导的研究团队解决了Y. Berkovich和Z. Jaoko的《有限p群》专著中提出的40余个问题。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9项。2004年出版研究生专著教材《抽象代数》一部,至2012年,已重印6次,印数达90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