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记海南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如何学好数学分析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9 16:40:00   点击次数:    来源: 本站

 

为了让同学们学到更多关于学好数学分析的技巧,打好数学基础,更加深入了解学习数学的真正含义,进而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做好创业规划。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7年11月8日晚上7:30在数学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关于“学好数学分析,打好数学基础,做好创业规划”的主题讲座。韩新方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用幽默而富有生趣的语言讲述了此次讲座的内容。

    首先韩新方老师着重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良好的心态是一切正确行动的前提。要有像曾国藩一样“莫问收获,只问耕耘”情怀;像鲁迅一样不惧权威的胸怀;像孔子一样“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气质。其次韩新方老师一针见血的点出了学好数学分析少不了扎实的数学基础。大学生学习的内容其实就是如何学习,而学习数学数学分析中最重要的也是这一步。然而,一旦拥有了一定的学识,我们就会为迎面而来的人生走向而苦恼。世人言:“没有规划的人生会时时迎来苦恼”,所以,做好创业规划是拥有美好未来的前提。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学好数分有了更大的自信,对打好数学基础也有了更高的积极性。此次讲座对同学们树立目标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大家对未来创新创业规划的蓝图也越来越清晰。记海南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如何学好数学分析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