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竞赛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07 09:35:00   点击次数:    来源: 本站

 

2017年11月6日下午3点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数学建模于数学建模竞赛”报告会,莅临本次报告会的有我院徐景实副院长,海南大学李志林教授。

活动开始,徐景实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李志林教授,并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此次报告会中,李志林教授通过几个方面对数学建模竞赛进行了介绍。首先,李志林教授向大家讲解了数学的用处,又通过介绍数学建模对学生的帮助来让同学们初步理解数学建模。紧接着,李教授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赛前需做的准备和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数学建模,李教授对数学建模进行了分类并向同学们举例说明。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都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的困惑,李教授对他们的问题做出回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它运用数学方法,结合其他数学工具,通过对问题做出必要、合理的假设,建立数学模型。本次报告会的举办,旨在为想要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同学们做出指导,为他们点明方向。同时,也帮助17级同学们对数学建模大赛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为他们接下来的学习打下基础。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竞赛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