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关爱生命,预防溺水--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关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13 19:30:00   点击次数:    来源: 本站

炎炎夏日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7年4月13晚7:30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关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

参加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饶平。

首先,饶平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溺水救人的知识,并列出“溺水者八大无声迹象”,让同学们能更迅速更准确的进行施救。他告诉我们救人时要从背后拖住溺水者,可防止发生意外。在紧急意外发生时,可采取水中营救法:例如旁观者响应,就是旁观者在初步营救和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他不提倡同学们单枪匹马的下水救人,如果不得不下水救人,可借助于浮力救援设备或用船接近溺水者。对此,他也给同学们列出了几个按不正当救人方法发生意外的事故,让同学们谨记心中。

饶平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能亲身体会到如何正确使用心肺复苏的方法,还带了道具,现场模拟如何救助溺水者,并让同学们上台演示,同学们都十分热情的举手参加。

随着同学们一阵阵掌声落下,讲座也落下帷幕。这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也让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关爱生命,预防溺水--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关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关爱生命,预防溺水--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关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关爱生命,预防溺水--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关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