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英国斯旺西大学袁成桂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12-21 16:32:54   点击次数:    来源: 本站

数学与统计学院讯(记者 宋将)12月19日下午,英国斯旺西大学袁成桂教授在我校数学楼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Asymptotic Log-Harnack Inequality for Stochastic Systems of Infinite Memory”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陈传钟教授、加拿大肯迪亚大学孙玮教授、“长江学者”王凤雨教授、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近70人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陈传钟教授主持。

  袁成桂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渐近对数哈纳克不等式建立了无限记忆的随机微分系统的几个不同的模型, 重点讨论了非退化方程、Neutral SDEs,半线性随机偏微分方程、随机哈密顿系统等。报告最后,袁教授回答了部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

英国斯旺西大学袁成桂教授来我校讲学

  在1个小时的报告会后,师生被袁教授的精彩报告所感染,我院2017级研究生罗卫平同学说道:“听完报告让我印象深刻,精彩的报告让我感受到研究数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同时不断去发现数学的内在联系和规律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我会好好研究数学专业知识,争取取得一些研究成果。”

  据介绍, 2004年至今,袁成桂教授任英国斯旺西(Swansea University)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袁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随机混合系统控制、SDE和SPDE的稳定性、SDE数值分析、金融数学及人口动态等。迄今为止,袁教授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学术专著4部。其分别发表在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和Automatica 上的两篇文章成为ScienceDirect数据库中被检索最多次的25篇文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