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2017年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0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由我校主办,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承办的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2017年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于3月19日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

    会议由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传钟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有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及省内中学骨干教师近50人参加。   

    会上,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主任Jürgen Jost教授做了重要讲话并作了一场学术报告,此外张静博士等人也在会上共作了9场学术报告。Jürgen Jost教授强调中心的建成对海南省数学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及服务海南省基础教育都将有着深远的影响。Jürgen Jost教授为国际知名微分几何专家,德国自然科学院院士,德国美因茨自然与人文科学院院士,萨克斯森州科学院院士,美国SFI(Santa Fe Institute)外籍院士,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莱比锡应用数学所所长,莱比锡大学名誉教授,美国柯朗数学所客座教授。Jürgen Jost教授与其夫人李先清(XIANQING LI-JOST)教授已经为国内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

    此外,会上还进行了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聘书颁发仪式。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好学科建设、开展学术交流、服务海南省基础教育等。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2017年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