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一旦选择,百折不挠——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统计班八字真经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9

    4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统计班于田家炳教育学院开展了“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班宣传委员陈阳带领全班同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集中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选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段落。让大家学习讲话内容,领会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部阐述了八字真经的内容含义:勤学格物,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修德诚意,让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明辨是非,让理智成为一种人生智慧;笃实行久,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意识到学习“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八字真经的重要性。青年学生当时刻将“八字真经”铭记于心,付诸于行,使自己成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