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坚守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应数三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激发其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4月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在田家炳803教室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通过电影纪实性和生动的历史回放,让人深入到历史事件中,感受那个时代人物的革命精神和革命热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知识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电影赞颂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用青春、激情和奋斗,救亡图存、力图改写历史的伟大壮举,并清晰展现中国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看完影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建党伟业》有如再一次重温党的历史,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影片激昂的故事情节让在场学生们耳目一新,增进学生对革命先烈的了解,提升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坚守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学习到了党史、了解了党情,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沟通能力,培养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团队合作意识与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