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2016年海南师范大学量子信息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30

2016年海南师范大学量子信息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2016年12月9日,“海南师范大学量子信息研讨会”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特聘教授,海南省首届“海外名师”——马克斯普朗克莱比锡数学所李先清教授组织发起,旨在增强我校与国内外量子信息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国内外量子信息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沈有建书记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不远万里前来参加研讨活动,预祝量子信息workshop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马克斯普朗克莱比锡数学所李先清教授、武汉大学陈群教授、西北林业大学林开亮博士、中国石油大学申淑谦博士、江西上饶师范学院李波博士五位专家做学术报告,对量子信息系统的理论和应用等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报告会上,李先清教授讨论复线性空间中线性算子与量子信息中局域性之间的关系。陈群教授分别介绍紧致流形和完备非紧流形上若干新的最大值原理,并给出它们在流形的几何与分析问题中的应用。林开亮博士介绍了杨振宁先生1963年在统计力学中提出的一个关于费米子的约化密度矩阵的最大特征值的猜想,并沿着杨先生原先的思路尝试解读其猜想。申淑谦博士作了题为“Entanglement detection and some classes of measurements”的报告,李波博士作了“Quantum correlation in state discrimination”报告。

    自由讨论期间,参会人员表示把专家学者聚在一起就某些具体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是非常有效的学术活动。这次研讨会不仅了解了目前该学科中一些具体的热点问题,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学到了一些研究问题的宝贵方法。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圆满召开,加强了国内外同行专家之间的联系,开阔了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有利于提高学术研究的实用性和前瞻性,对实践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

图1 研讨会参会专家集体留影

\

图2 数学与统计学院沈有建书记致开幕词

\

 图3 海南省海外名师——马克斯普朗克莱比锡数学所李先清教授作报告

\

 图4 武汉大学陈群教授作报告

\

 图5 西北林业大学林开亮博士作报告

\

 图6 中国石油大学申淑谦博士作报告

2016年海南师范大学量子信息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图7 江西上饶师范学院李波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