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岁月遗风——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浅谈莱布尼茨》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25 16:00:00   点击次数:    来源: 本站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莱布尼茨对于数学的伟大贡献,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6年11月25日下午4点半在数学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学术报告《浅谈莱布尼茨》。岁月遗风——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浅谈莱布尼茨》学术报告

参加本次讲座的嘉宾为李先青教授和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凯华。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德国马克思普朗克莱比锡数学所高级研究员李先青教授,现为海南省海外名师教授,为国内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岁月遗风——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浅谈莱布尼茨》学术报告

  李教授讲述着莱布尼茨一生中留下的完成以及未完成的思想。以及他为数学研究做出的许多杰出贡献。今年是莱布尼茨逝世三百周年,李教授在此与我们共同缅怀莱布尼茨。场下安静地听着教授的讲述。不知不觉中讲座已接近尾声。

  结束后教授询问学生们是否有疑问,场下的同学显得有些羞涩。教授亲切的说可以私下提问。在此次活动中,大家都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莱布尼茨,也学到了更多关于数学的历史文化,扩展了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