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10-02

青春正能量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年微电影观看活动

记者 翟婷

    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信息网络部于10月1日晚七点半数学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观看微电影活动。

    活动开始,信息网络部部长尤秀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内容,紧接着一部心灵环保题材电影《霾没了》就此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这是一部洗涤心灵的精神佳作,它不像是普通奇幻片或喜剧片那样大刀阔斧改写世界,而是像出品方所描绘的“一点一滴的好”,用一个小小的篇幅,点滴的真情暂时驱散了在影像的世界里停留在心里的霾,犹如清风扑面,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接着一部《小山的秘密》又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满怀感动的温馨世界。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正能量”、“我的中国梦”等时代主旋律,还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这些时代主旋律的意义,明白积极向上的心态能克服重重困难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