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5-04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5月4日上午,校领导与200余名师生一同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十楼国际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强,党委副书记张诚一,副校长温强、史海涛,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等相关领导,青年团干、团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就2014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做了总结汇报,系统总结了在全体团学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级团组织以培养青年大学生“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独木成荫、爱满天涯”的“榕树精神”为主线,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协调统一为目标,大胆创新共青团工作格局,在学术科技、校园文化、专业志愿服务等领域不断塑造新品牌,全方位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共青团工作格局,实现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两条育人轨道和谐并进的发展,并针对2014年工作的不足,结合学校新的建设目标和任务提出了2015年共青团工作的设想。

    大会表彰了上年度工作突出的团体,祝贺我院获得了“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工作创新奖”,“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荣誉。

    张诚一副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海南师范大学2014年的共青团工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共青团工作战线上的各位共青团干部和广大共青团员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他说:2014年,我校共青团工作以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做出不懈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绩,捷报频传。这一年的共青团工作突出了三个结合:与提升文化素养紧密结合,与专业学习、技能提升紧密结合,与培养共青团员的社会责任紧密结合。

    针对学校2015年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张诚一副书记对所有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突出育人成才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在筑梦中立志。他倡导大家多读史、多比较、多思考。二是突出为学生成长服务,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在追梦中成长。他倡导大家多学习、多实践。三是突出责任担当,靠奋斗实现未来,引导青年学生把小梦融入大梦,将个人奋斗融入社会大潮流。他倡导在践行我校“三大服务”发展新定位、“十大工程”办学新思路的指引下,继续培养共青团干部、团员的“榕树精神”和“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使青年学生们在不断地追求中取得成功。

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参会代表合影

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