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清华大学韩厚德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5-03-20 14:08:39   点击次数:    来源: 本站

    清华大学韩厚德教授来我校讲学,并于3月20日上午在数学楼三楼报告厅作报告“The Artificial Boundary Method——Numerical Solutions of PDE  on Unbounded Domains”。我院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韩厚德,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 博士生导师,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长期从事计算数学研究,曾获得国家科学大会奖(1978),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88)和一等奖(1995),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 Pieter Hermker奖(2008),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8)等多项奖励。曾任中国计算数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他在80年代给出椭圆型边值问题边界归化的一个新方法,基于归化的保持自伴性的边界积分——微分方程,给出了一个新的边界元方法并得到数值解的误差。韩厚德教授是国内有限元领域的知名专家,在有限元方法、无限元方法、边界元方法及无界区域上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等领域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清华大学韩厚德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