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四届矩阵与统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1

为了加强国内幻方与统计及其应用的学术交流,由我校主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15第二十四届矩阵与统计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5月25日—28日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参会代表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主要是矩阵与统计及其相关领域。

5月25日上午8:30,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十楼国际报告厅召开。国际组委会主席、新西兰奥克兰大学Jeffrey J.Hunter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我校校长林强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当地组委员会主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陈传钟教授以及国际组委会成员芬兰坦佩雷大学Simo Puntanen教授、加拿大布鲁克大学S. Ejaz Ahmed教授以及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Jeffrey J.Hunter教授,芬兰坦佩雷大学Simo Puntanen教授,香港浸会大学方开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院士,以及Ravindra B.Bapat(印度统计学院),Chris Gotwalt(美国SAS研究所有限公司),Karl Gustafson(美国科罗拉多大学),Yoshio Takane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耿直教授(北京大学、概率统计学会),Lynn Roy LaMotte(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等参加了会议并作大会报告。此外,与会代表中近70余人作了分组报告。其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沈有建、马丽、韩新方、林诗游、修兴强、余维燕、徐景实、黄晓芬等老师作了分组报告。

矩阵与统计国际学术研讨会自1990年伊始,每年都会举行一次。第一届矩阵与统计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990年8月在芬兰坦佩雷大学召开。2010年该学术研讨会首次在中国上海举行,2015第二十四届矩阵与统计国际学术研讨会是该研讨会在中国的第二次盛举。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点建设以及数学学科建设,促进矩阵与统计研究在我校的发展和国际交流。

    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第二十四届矩阵与统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