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5

各单位: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可能于16日早晨到下午在海南万宁到广东吴川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在海南文昌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地区登陆,预计登陆强度可达14-15级。受“海鸥”影响,15日夜间到16日,海南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海南东部和北部陆地将有12到13级、阵风14级的大风。大风暴雨将对海口造成严重影响。为切实做好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的防御工作,确保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9月16日全校放假一天,并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成立台风“海鸥”防御工作领导小组,林北平书记、韩长日校长任组长,张诚一副书记、林强副校长、温强副校长、杜明娥副校长、史海涛副校长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桂林洋校区管委办、宣传部、教务处、国资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组成,统一领导协调学校防御台风应急救援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防风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高度重视并抓好此次防风工作。要在学校的统一指导下,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做到领导责任到位、安全保障措施到位、生活保障落实到位、相关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制,各单位一把手要对本单位防风工作负总责,将防风工作落实到岗位及个人,督促各自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对防风工作不力、组织指挥不当、履行职责不到位,造成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二、启动防风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台风“海鸥”未来动态及其影响,认真分析防风防汛形势,明确防御重点,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好各项后勤保障措施,特别要准备好充足的水和食品。要及时组织师生关好图书馆、教学楼、办公室、实验室以及学生宿舍等门窗,关闭有关电源,防止雨水渗漏引起物品损坏及火灾。学生处、各学院组织各院系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有针对性地对学生特别是2014级新生开展防台、防雨的安全教育,增强其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求其准备好至少一天的水和干粮;要加大对学生在台风期间的监管力度,对住校的学生,要摸底登记,加强教育管理,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对不住校的学生,要密切与其保持沟通联系,确保其安全。台风期间,严禁学生随意外出。各单位要通知本单位教职工,做好自家的防台风准备。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及时通知离退休教职工,特别是身边没有子女的离退休教职工,协助做好防台风准备。

三、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台风来临前,各单位要对危旧校舍、围墙、教室宿舍门窗以及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隐患;要及时修剪树枝,重点对受“威马逊”超强台风吹倒后扶栽起的树木进行加固,防止被再次吹倒。对校内各类工地要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安全措施,及时做好吊塔和脚手架的加固、建筑材料的转移和人员的疏散工作,绝不允许冒险施工。

四、认真落实防风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台风期间,各单位要制定值班安排表,安排单位领导带班及相关人员值班。带班领导必须保证台风期间通讯畅通,所有值班人员要按时上岗,在岗值班,不得迟到、脱岗、离岗,及时上报灾情和突发性事件等信息。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严格执行即发即报制度,第一时间向学校上报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谎报。学校设总值班室,地点在办公楼三楼学校办公室行政科(308室),联系电话:65884843。保卫处值班电话:65808110。

附件:学校防台风值班安排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2014年9月15日

学校防台风值班安排

 

一、学校总负责:林北平、韩长日

二、值班安排

 

日  期

当值领导

值班人员

9月16日

8:00—12:30

张诚一

刘  营  陈正强

9月16日

12:30-18:00

温  强

朱  韫  符史涵

9月16日

18:00-24:00

史海涛

冯家辉  王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