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展现数学魅力,弘扬数学文化

发布时间:2014-11-06

    展现数学魅力,弘扬数学文化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启动仪式

    2014年11月6日下午4时30分,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数学文化园地启用仪式如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国科学院严家安院士、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传钟教授、党总支书记沈有建教授、副院长王凯华副教授、校团委张妍老师、我院教师代表黄晓芬博士、胡剑锋博士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展现数学魅力,弘扬数学文化

    本次启动仪式由王凯华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对数学文化节的活动背景与意义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其次,陈传钟院长致开幕词并宣布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以及数学文化园地正式启用;接着,中国科学院严加安院士发表讲话,他对于本次数学文化节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学习数学文化,提高数学素养;随后,我院教师代表黄晓芬博士讲话,她表示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可以将数学文化节打造成我院品牌学生活动传承下去,并越办越好;然后,由我院团委书记谢丹老师介绍数学文化节具体事宜;最后,到场嘉宾师生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数学文化节启动仪式正式结束。

    首届数学文化节旨在通过数学文化专题讲座、数学文化手绘海报征集与评选活动、数学趣味活动、数学建模作品展示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展现数学文化魅力,弘扬数学文化精神,营造校园数学学习氛围,树立良好学习风气。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达到全面提高自身数学文化素质与创新能力的目的。预祝首届数学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