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笔尖上的律动,彰显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2014-10-30

    笔尖上的律动,彰显教师风采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板书技能大赛

    精彩仍在继续。为了提高学生的教学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30日晚七点举办了教师技能大赛板书技能比赛复赛。本次教师技能大赛评委为王洪涛老师、祖力老师、张廷桂、余维燕。

笔尖上的律动,彰显教师风采

经过初赛同学们的激烈的角逐,复赛的赛场商参赛选手显得更加游刃有余。按照比赛规则,选手们现场抽题,每人有十分钟的板书时间以及三分钟的陈述时间,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的板书和表达能力给选手评分。赛场上选手们的板书美观整齐,思路清晰,简明扼要的陈述更加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从容不迫,准确的扣住问题的关键。老师的评判更是抓住了选手们在板书以及陈述中的问题,提到:板书其实不需要写满整个黑板,设计思路是否清晰,内容是否让学生一目了然才是板书的关键,并且适当的图文结合更有利于对板书的理解。最后,由主持人发表比赛总结,宣布比赛完美收官。

    本次比赛中,每位选手的表现我们都有目共睹,相信在评委老师的点评后,他们能够保持自己的优势,发现自己的不足并改正,为今后成为一个优秀的老师继续努力。